大不了同归于尽

智障退散,财运招来

泥塑粉警告
Privatter密码743743

【SG威红】Saving Starscream②

第二部分,写买买很开心

“别担心,Hook,我就在这附近转转。”

Megatron活动了一下右手,那儿的装甲刚刚被医官焊回原处,边角还是烫的。

“好吧,但是回到总部之后你得乖乖去震荡波那儿做次大检。”Hook摆摆手,示意完事儿了。

他把座式焊枪远远推开,好让自己终于能在临时搭建起来的维修棚里伸开手脚。红白黑涂装的医官可累坏了,好在Megatron是这个循环里最后一架需要修理的机——好吧,大概是。
Decepticons领袖执意要让其他伤员先接受救治,自己顶着缆线外露的手臂去一边研究下阶段的战略部署了,天知道Hook有多少次在接电路的时候分了神,生怕一眼没看到领袖的胳膊就会整个掉下来。

现在他要和伙计们去喝一杯放松一下,胜利难得,没有理由不庆祝。

这场拉锯战持续的时间太长了,仅仅攻占这片据点就花了他们整整两个大周期。没有人料到在这样一个偏僻又远离Autobots大本营的分部能有如此坚挺的守卫力量。
组织反击突袭的队伍集结迅速,火力强劲,几乎是立刻给Decepticons的闪击战术造成了阻碍,但Megatron即时改变方向采取包抄阵形,从后方掐断了据点的通信线路,以最短的时间形成围攻状态,最终消灭了抵抗力量。

Hook擦净胳膊上的松节油,顺手把台子上的笔形电钳收拾了一下。

反抗军不会在这里停留太久,Viewfinder暂时篡改了据点发射的短报,造成战局僵持的假象。
这会减缓Autobots支援的下放速度,但也不会争取太多时间,他们必须迅速榨干这个据点所有可用的能量并立刻撤离。现在Decepticons的力量仍在发育阶段,能源利用和武器设备都没有Autobots先进,保存有生实力是前提,他们必须谨慎行事,如果这次不是Megatron反应迅速指挥果决,分部一旦呼援成功,他们不仅会一无所获,还要承担被围剿的风险。

医官看着领袖一边活动着手臂一边往外面走,感觉余烬里突然充满了胜利带来的欢欣鼓舞。
“Scrapper,你干完了吗,来我这儿喝一杯,我偷偷从总部带了两瓶高纯来。”

Megatron显然不打算“就在这附近转转”。

Autobots没理由在这样一个既没有占据战略性地理位置又没有存储大量能量的小小堡垒消耗精锐。
这片据点占地不大,但选址却极为刁钻隐蔽。Megatron本以为是Optimus又重拾了机体改造实验室,但事实证明这里什么都没有,硬件设备甚至比普通据点还要简陋。

Decepticons领袖顺着被破开的走廊一边思考一边往建筑深处走,逐渐远离正开着小型庆功宴的主楼。
他想了很多,CPU飞速运转,关于这场战斗,关于他们的革命,关于未来,寂静令Megatron元处理器的运行轨迹更加清晰高效。

等他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近乎摸到了据点的最深处。

这里的结构比想象中的还要繁复。
Megatron记录着扫描数据,收起机翼好让自己能勉强穿过显然不是给大型地空系统预留的通道。
天花板很低,走廊交织错综,舱室和能量配给点的数量远远超过一般据点,似是主要供地面单位使用。

这不是正常现象。
Megatron猜测这里也许会被用于可能的屯兵,但又立刻推翻了这个假设。

就在白色飞行单位被疑惑所困扰时,内置通讯检测设备突然接收到了一个微弱的余烬信号。
非常微弱,但持续不断的在努力跳动,如果不是现在周围足够安静,Megatron甚至不会注意到它。

——那并非他麾下的士兵。Decepticons领袖首先确认,波频很陌生,振幅近乎孱弱的低,也不像是Autobots的爪牙。

那余烬快熄灭了。

难以确认对方的确切情况,这里空间狭窄,如果发生激战,体型更大的一方必定受局限,自己为了方便探索,出来的时候也并没有装备太多武器……

可是它快熄灭了!

Megatron捏了捏拳头,伸手摸了一下侧腹,那儿装配着原生能量捐献设备,紧接着又检查了一下弹药。

领袖调转目标,顺着信号迅速摸过去。
他沿之前自己深入时的走廊返回,来到稍微偏外面一点的分流口处。
Megatron的目标在右侧,被一道不太起眼的电门封着,找不到控屏,无法调出内部三维构架,据点主控电脑中也没有数据,扫描信号在这里被屏蔽了。

前铁堡数学教授在电门上摸了一通,敲敲打打,粗略估算出厚度。
用焊枪在上面开缝至少要花三四个塞时,先开出两边再打通中间,非常耗时,而余烬信号大概撑不到那个时候了。

承重应该还完整,Decepticons领袖想着,提了提手上的融合炮。

能量液的腥臭几乎是和爆破产生的烟雾一起涌了出来。

门后完全是另外一个战场。

融合炮轰开了原本堵在电门内侧的尸体,开出一条流满机油的肮脏道路。9
内部的损毁程度不亚于双方刚刚激烈交锋过的瞭望区,甚至由于空间狭小拥挤,场面更显得惨烈,饶是处变不惊的Decepticons领袖也不由得芯下一惊。

——是监狱。

内部照明设备已经瘫痪,Megatron打开前置探照灯,慢慢踏入泥泞中,随着动作飞溅起的浊液咬蚀着领袖雪白的涂装。
没有墙壁的阻隔,余烬信号强烈了一些,说明他来对了地方。

大概是由于主控防火墙被攻破,所有的牢门都打开了。被关押着的囚徒一股脑往外逃,与赶来镇压的战斗单位发生了交火。
领袖推测着。可那简直是以卵击石。

他粗略扫描了一些比较靠近的尸体,惊讶的发现它们的机体几乎都保持着参议院黄金时期的配置。

Megatron反应过来。
他知道有传闻说Optimus私下里囚禁着一部分拒绝加入Autobots的科研工作者。
他们大部分是前铁堡中央研究院的顶级知识分子,在铁堡被攻破后,这批死也不愿放弃科研成果的虔诚学者在说出“不”之后便彻底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前铁堡数学教授神情庄重的向残骸行了个Decepticons式军礼,并小心翼翼的跨过了它们。

那么一切都说得通了——余烬信号非常有可能来自一个劫后余生的科学家。
这个念头鼓舞着Decepticons领袖,令他迅速从自省中恢复过来,深入探索的脚步加快了不少。

Megatron在接近走廊尽头的地方找到了信号最强烈的那个房间。
这个牢房比其他任何牢房都要低矮,从外面看不清里面的状况,呼喊了几声也没有应答,如果不是外墙已经被轰飞了半边,恐怕Megatron还要冒险在牢门上开个洞才能进去。

高大的飞行系统屈膝,尝试了好一阵子,勉强把自己挤进了那个小空间。
Megatron俯着身子,顾不得扶正被刮歪的探灯,满怀希望,急切的扫视室内。

可是这里连一个机影都没有。

视线落空首先令领袖疑惑,紧接着是警惕。Megatron几乎是立刻调动武器装备预热,他懊恼的责备自己一时冲动,陷情况于两难,如果这是陷阱,他将腹背受敌,被困在室内的飞行系统连有效的反击都做不出。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四周依旧静得吓人,只有融合炮预热发出的嗡嗡声。余烬信号还在跳动,Decepticons领袖稍微放松了一些警惕。
他艰难的转动头雕,再一次仔细搜索这个牢房,但光镜却被墙壁上密密麻麻的字迹牢牢吸引住了。

评论(4)
热度(26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不了同归于尽 | Powered by LOFTER